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孟津区纪委监委: 管好微权力 杜绝微腐败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现在村务开支很透明,每月都能按时公开。”“俺们老年人的社保认证,现在是村干部拿着手机上门办,可贴心……”近日,孟津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白鹤镇七里村督查五微并治开展及小微权力公开等情况,群众纷纷称赞当前的干部作风。

自去年10月以来,该区坚持把管好微权力作为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让群众感受到村组干部权力受约束、乡村风气越来越好。

针对监督村组干部微权力存在的选择性、随意性强等问题,我们列出两项清单,细化权力事项清单和负责人责任清单,着力解决村组干部微权力有哪些、监督的重点是什么、谁的职责谁负责等基本问题,使村组干部微权力能明晰尽明晰、应受监督尽受监督。谈及如何行之有效地管好微权力,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吴亚楠介绍道。

印发《村级微权力清单》小册子广泛开展宣传、指导民政部门开发孟津村务公开”App实现动态化监督、选优配强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村监督委员会、在全区村(社区)专门聘请监察联络员、创新制定《村组干部受到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与工作报酬挂钩衔接办法》……各项举措的有序开展,不断推动监督下沉变为监督落地。

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才能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大幅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王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