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打好廉政“组合拳” 提升综合“免疫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孟津分局精配廉政文化套餐,从廉政寄语、家庭助廉、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等方面着力,强化思想引导和共识凝聚,激发新活力,打好廉政组合拳, 提升综合免疫力,以廉政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廉政寄语传家风。该分局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家属和各股室负责人家属分别撰写廉政寄语,在醒目位置设置家风家训展示牌、廉政警示牌,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家属开家庭助廉会议、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真正筑起一道廉政风险防火墙

教育基地正衣冠。建设家风家训馆,馆内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老一代革命领导人的红色家风、河洛地区古代名人家风家训故事、现代文明家庭典范等板块,汇聚优秀家风家训,让参观者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与直击心灵的廉洁洗礼。

专题党课敲警钟。该分局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从坚持理想信念、加强纪律作风、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讲授,使党员干部把廉政党课内容消化吸收,时刻把纪律刻于心、践于行,扎实筑牢心中防线。

廉政教育润心田。通过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经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巡视利剑》《八小时之外》等廉政教育纪录片、参观廉政基地等方式,使每名党员干部思想、心灵受到洗礼。

廉政建设不能走形式,切忌假大空、喊口号,要唱响主旋律,才能取得真实效、入脑又入心……” 该分局主要负责人说。

(韩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