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大力弘扬廉文化 清风廉韵润人心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近日,孟津区委宣传部开展了一场以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多彩课堂学廉。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沉浸式开展学思践悟党章党纪党规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指尖课堂向党员干部传递反腐动态、廉政文化等相关信息200多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丰富活动倡廉。他们举办红色家书主题诵读活动,组织到任春华纪念馆、李邦俊故居等地参观学习,深刻认识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倡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清风正气。

警示教育守廉。他们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上专题廉洁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清风廉韵润人心。他们向党员干部发放家庭助廉承诺倡议书,邀请党员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书写廉政寄语,表达亲人对领导干部在勤奋工作、坚持操守、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期望,并在机关进行集中展示;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的家庭氛围,弘扬先进的廉洁文化思想,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关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