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槐新街道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日前,槐新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内社区三委干部带家属到家风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家风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家风建设促廉洁建设,用亲情力量守廉洁底线。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风带给我们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良好的家风对我们工作、生活的帮助竟然有这么大!今后,不用咱街道办组织,我们会定期过来参观学习!

为了能更好地推进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槐新街道纪工委不但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加强学习,还将帮扶教育工作贯穿案件办理始终。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待受处分的同志,我们纪工委的工作从来都不是一处理了之,而是秉持以帮扶教育为主的理念,通过加强对受处分人员跟踪回访,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情况,充分尊重受处分人员,纾解受处分人员抵触情绪,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早日卸下思想包袱。该街道纪检干部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根据受处分人员所犯错误的性质和受处分的类型等,一人一策制订回访方案。回访工作的开展,使受处分人员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进一步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前段时间槐新街道组织的防汛演练中,曾于年初受到处分的几名同志,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得到了党员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雷 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