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廉政课堂”增强新任干部“免疫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该如何摆正位置、找准定位?新发展阶段怎样忠诚履职、廉洁从政?近日,在新安县委党校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时说道:新提拔的干部更容易受到关注,上好廉政第一课,目的就是要补足思想政治,增强防腐免疫力。

今年以来,新安县纪委监委坚持逢新必教,通过廉政谈话、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在不同场合、不同层面开设廉政课堂,从源头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这项长期坚持的反腐倡廉举措,治未病疗效显著。

课上讲到的慎独、慎初、慎微让我印象深刻。青要山镇新提拔干部刘牧说,通过这堂课,他对从严治党新态势有了全面认识。不抱侥幸心理,不图一时之快,不迈危险的第一步,以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以进取之心认真履职尽责!他说。

(梁小丽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