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全市干部开展“新书汇”读书活动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扫码查看“新书汇”读书活动上半年推荐书目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加快培养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干部队伍,根据《洛阳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教育培训计划(2021—2025年)》安排,我市在全市干部中开展新书汇读书活动。

新书汇读书活动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全市各级各类干部全员参与。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委组织部每半年集中推荐10本左右最新出版的优秀图书,作为全市干部规定学习书目,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培养我市干部主动学习意识,以大学习持续推进工作能力大提升

据了解,推荐书目以持续提升全市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为主线,重点推荐和集中阅读3类优秀书籍:一是把握新形势,重点推荐学习贯彻党的重大理论集中轮训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最新书目;二是聚焦新任务,重点推荐贯彻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相关最新书目,主要聚焦省委十大战略,全市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荐;三是学习新知识,结合干部知识更新需要推荐最新书目,如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经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