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负面清单”明确纪律红线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宗旨意识淡薄、调查不深入决策盲目、职能部门工作教条不接地气……”近日,涧西区长春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翠翠将区纪委监委开出的负面清单上的问题一条条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并一一对照列出了整改措施。

开出负面清单,照单体检,是涧西区纪委监委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推动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涧西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治未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点针对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厘清责任、强化落实。负面清单既是安全线,也是警戒线,详细列有明令禁止事项,便于广大党员干部系统了解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明白什么可以做、清楚什么不能做,避免踩红线、越雷区、触高压线。

今后,长春路街道纪工委将在细化负面清单上下功夫,掌握各部门各社区工作动态,及时查摆提醒,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广大党员干部少出错、多出彩。

(金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