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沉浸式”警示教育筑牢正风反腐堤坝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414日,老城区纪委监委组织新任科级干部到区法院旁听庭审,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筑牢正风反腐的堤坝。

为利用好市金融工作局原局长段某案件在老城区法院公开审判的教育时机,老城区纪委监委与区法院加强沟通,克服疫情防控对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带来的困难,采取远程审判形式,升级软硬件设备,给旁听干部群众提供优质的视觉、听觉体验。同时,老城区纪委监委提前与审判等人员就强化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达成共识,在发表公诉意见环节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突出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实现沉浸式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老城区委组织部首批筛选推荐11名新任科级干部到场接受教育。各机关通力合作、精心安排,保证了这场被告人不到场庭审的震撼效果。新任西北隅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永强在参加旁听后表示:隔着屏幕,我依然深切感受到了被告人违法违纪后深深的惶恐和无奈,提醒我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永葆清廉本色。(李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