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年轻干部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受歪风邪气侵蚀、被人情世故蒙蔽,唯有始终存敬畏、知戒惧,才能防微杜渐、禁于未然……”510日,伊川县彭婆镇召开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镇纪委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到廉洁从政同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场座谈会是伊川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在五四青年节前后,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年轻干部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九项措施》,运用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

为确保治未病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编印了《伊川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学习资料汇编》,选取十余起各地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醒年轻干部存戒惧、守底线。书中还收录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100题》,与清风伊川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掌心课堂》栏目相结合,方便党员干部随时看、随时学、随时测,真正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下一步,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引导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常昊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