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嵩县纪委监委: 线上线下同倡好家风 家里家外共树廉文化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连日来,嵩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教体局,在全县开展“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营造清风常伴、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以廉洁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环境“大气候”。

线上廉洁家风演讲比赛是该县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的务实举措之一。嵩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阵地建设。结合16个乡镇的资源禀赋,打造廉洁文化馆(园)12个、廉洁文化墙270余面,以及廉洁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使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为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区域内廉洁家风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到“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大坪乡朱子家训广场等地实地参观,寓教于游。拓展教育载体,开展廉政党课、廉洁文化征文、廉洁家风故事征集等活动,不断营造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强化廉洁意识,让好家风蔚然成风,推动社风民风崇清尚廉、向上向善。 (王亚林 杨泽宇)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