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学各地之长 创教育之新

我市选派的66名校级干部将到教育先进地区开展跟班学习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教育系统第一批到教育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干部动员培训会议上了解到,近期我市66名校级干部将前往江苏南通、山东潍坊、浙江温州等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

选派校级干部到教育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是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洛阳教育发展水平、加快形成与洛阳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选派了年轻、优秀、有培养潜力的66名校长、副校长等参加跟班学习,此次选派也是我市教育系统组织的外出学习时间最长、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

跟班学习期间,跟班学习干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学习南通、潍坊、温州等地先进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改革措施、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好经验、好举措,将先进经验联系我市实际,外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破解我市的教育难题。他们还将主动参加当地学校的教学、研讨和管理等活动,通过建立“结对校”“帮扶校”等方式,与当地学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形成良性互动交流途径。

在跟班学习结束后,跟班学习干部将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有利于工作创新的意见建议,将先进理念、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服务我市教育发展。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