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让离退休干部夕阳别样红

我市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近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提出“1341”举措,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四就近”)工作,我市出台此《通知》明确“1341”举措,即坚持党建引领、统筹“三化”建设、突出四个提升、打造一批示范点,为离退休干部“四就近”提供便利条件,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四就近”工作示范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带动工作整体跃升,不断增强我市老干部工作“河洛银发”品牌影响力。

我市出台《通知》推进离退休干部“四就近”工作

统筹三化建设

●全面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完善直接联系服务老同志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帮助老同志学习使用信息化终端、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促进“信息对称”;

●全程贯穿精准化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精准精细地为老同志在学习、活动、得到关心照顾、发挥作用等方面提供服务;

●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单位、家庭、社区三方沟通协调机制和“四就近”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多方支持、机制完善、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的服务体系。

突出四个提升

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坚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提升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效能,充分利用辖区教育教学资源,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

提升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质量,对接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离退休干部得到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方便,为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提供爱心帮扶和精神慰藉服务;

提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水平,建好用好“河洛银发人才库”,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队、老专家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功能,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助力我市“三项重点工作”等方面发挥作用。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