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选优配强“三委”班子 从严管理抓好监督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日前,随着建华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补选结束,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全面完成所辖5个社区“三委”成员补选工作。本次补选共涉及社区“三委”成员16名,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1名、委员3名,居委会委员7名,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2名、委员3名。

此前,受区域交叉管理、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功能不全等因素制约,老城区道北路街道所辖社区的部分干部存在一定程度“等靠要”思想,干劲不大,拼劲不足。

今年以来,道北路街道以社区“三委”成员补选为契机,严格落实“四敢”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行“干部上战场、组织在现场”考核机制,重点整治“不想干、不会干、不能干”作风积弊,建立重点工作“揭榜挂帅”机制,从实干看德才、以实绩用干部,让“能者上、平者退、庸者下”,提出“‘躺平’没出路,‘躺赢’不可能”理念,对工作走在前列、创新成效明显、考核连续优秀、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优先选拔使用。

该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人员调整采取“先联审后补选”方式,严把政治首关,围绕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先后派出专项考察组通过蹲点调研,收集群众评价、领导评分,纪检审核,实地考察一线干部表现,选拔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人才进入社区“三委”,激励干部互学共进。

(刘新合 贠杨凡)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