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以廉洁家风涵养党风政风社风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今年以来,伊川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廉洁家风建设走向深入,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从家出发”系列活动的通知》,联合县委宣传部、妇联等单位,组织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开展廉洁家访、带家人到家风馆报到、廉情寄语助廉等活动,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家风故事”“廉洁家书”,评选“廉洁好家风”“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在主流媒体进行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廉洁家风涵养作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大手拉小手”廉洁家风进校园系列活动,暑假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读家风故事”“讲家规家训”“写家风传承”等系列活动,倡导以德立家、以贤齐家、以严治家,共同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清廉家庭建设浓厚氛围。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途径、新方式,推动化风成俗,以家庭廉洁助推社会清廉。(常昊宗)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