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吉林松原:以务实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吉林省松原市积极稳妥开展受处理处分干部重新使用工作,制定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规定》《关于深入推进容错纠错等“六个一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对曾受处分、影响期满、表现出色的干部,符合有关条件的,该使用的大胆使用,让受处分干部看到希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区分不同处理处分类型,对确属“因非主观意愿导致工作出现失误或因工作出现问题而负领导责任,受到处理处分、且影响期满的干部”,平等对待,同等使用。注重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等重点工作中甄别受处理处分干部,在年度考核、一线考核、日常考察中重点了解受处理处分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坚持做到“四看”,即:看政治觉悟,受处理处分后是否真心悔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看精神状态,是否工作热情不退、干劲不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看责任担当,是否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善于破解难题;看工作业绩,是否在承办具体工作中取得较好成效,得到干部群众普遍认可。去年以来,该市提拔使用23名曾受处分、影响期满、表现出色的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看到了市委大胆容错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鼓励干部干事担当、创新作为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