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守护者

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昨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传承廉洁家风 共度祥和春节”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守护者。

践行良好家规,做廉洁好家风的传承者。家规正则家风正,家风正则国家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规、家教、家风的教育和传承。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答好家风“必答题”,在阖家团圆、畅叙亲情的同时,带头讲一讲家史、谈一谈家训、立一立家规、正一正家风,带头坚持以德立家、以规治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做廉洁好家风的建设者。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要勤俭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带头移风易俗,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以良好家风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做廉洁好家风的守护者。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决不越雷池半步。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家庭监督,严格要求亲属子女,防止在亲情交往中被“围猎”,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