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好家风凝聚正能量

我市党员干部积极作答“必答题”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召开家庭会议、观看廉政警示片、进行廉洁家访……今年春节前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家风建设。

一个手写字、一副家风对联、一套《清风传家》书籍、一份争当廉内助倡议书……春节前夕,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来到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家中进行春节廉洁家访,并送上四件礼通过家访,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做好个人小家和财政大家的家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王国辉说。

偃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晓峰今年春节没能回老家与父母一起过年,除夕晚上,他们通过微信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于晓峰的父亲要求全家人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父亲还要求我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并对全家人约法三章,决不能利用职务影响谋取私利。于晓峰说,这次家庭会议让他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今年春节假期,栾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左朝阳组织家人召开了一次家庭恳谈会。这次恳谈会的内容十分丰富,一是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二是家庭成员轮流谈家风、工作、体会;三是全家人一起品味家风家训蕴含的人生哲理。通过这样一次恳谈会,我在感受到亲情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以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左朝阳说。

211日,宜阳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明明、乡长徐洪涛来到该乡党委副书记张楠家中,参加别样的家庭会议。大家围绕近期发生的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话家风、谈党纪。我们今天参加张楠的家庭会议,觉得更有意义。张明明说,这样的形式不但有利于学习他人的优良家风,也能够汇聚工作合力。

家风建设氛围浓厚,是措施得力的结果。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答家风建设必答题

节前提醒小卡片不仅能把党纪党规装进口袋,还能提醒自己注重家风建设,这份廉洁小点心甜而不腻。春节前夕,瀍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施光明收到了一张廉洁春节提醒卡。据介绍,瀍河区通过制作发放廉洁春节提醒卡、家风倡议书等形式,在为全区党员干部送上春节祝福的同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家风建设,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今年春节,偃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强在家里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会议——“家庭述责述廉,践行家风家规主题家庭会。全家人围绕家风建设、廉洁自律、工作成绩和不足,都谈谈体会。王武强说。在偃师市,党员干部召开这样的家庭会议是该市的要求。除此之外,偃师市在春节假期还开展了带着家人参加家风家训实践活动等,使家风建设持续深化。

市国资委开展的五个一活动,也把家风建设的氛围营造得十分浓厚。据介绍,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在春节假期广泛开展了一次家风论述学习会、一次廉洁家风教育活动、一次勤俭持家实践活动、一次以家风促乡风活动、一次党史小课堂活动,效果良好。

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的重要表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我市将持续推进家风建设,让家风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的必答题”“必修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作风保障。

本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李艳 聚涛 少峰 段莉 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