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广西:持续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近日,广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固本,抓实这一基础,抓牢这一关键,抓好这一根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员干部奋发奋斗奋进,深化拓展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用好分类别精准指导、分领域整体推进的有效方法,筑牢党支部这一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保持钉钉子的钻劲、韧劲,牢牢牵住责任制牛鼻子,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以换届为契机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制度规范,严肃换届纪律,提升整体功能,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持续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在铸魂固本上深化,在推进发展上聚焦,在系统集成上发力,持续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升级版。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把握时代变量,扩大人才增量,稳住人才存量,提高引育质量,激发人才能量,壮大工作力量,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提升使用效能和人才效益。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展现组织部门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