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我市党员干部积极作答“思考题”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如何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这是市委书记李亚在春节前给全市党员干部布置的一道思考题

        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将这道思考题作为必答题、必胜题,纷纷表示要迈好第一步,将新征程作为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的又一程。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表示,唯有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才能答好思考题2021年,洛龙区将拉高标杆、苦干实干,锚定建设洛阳都市圈首善之区总目标,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和场域载体强磁场,紧扣市委十个持续加力战略部署,重点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扩大内需、乡村振兴、城镇提质等十大专项行动,大力实施“96123”合理有效投资计划,加快162个项目建设,年度投资300亿元以上,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市第一方阵,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龙落地生根,努力为洛阳副中心、都市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轩说,今年该局将着眼新目标、聚焦新发展,根据我市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编制好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制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洛阳都市圈建设保驾护航。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玉玺表示,作为2020年转业到洛阳的干部,恰逢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可以说是刚下火热练兵场,又上经济建设主战场。就个人而言,今年要以冲锋姿态投身于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以新兵姿态尽快熟悉掌握服务新战场的本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三牛精神的践行者,做三股劲的传承者,做三种精神的落实者。

        共青团洛阳市委办公室主任、挂职孟津县送庄镇党委副书记潘攀说,想答好思考题,实现开局谱新篇,必须提振精气神。要坚持以愿挑愿担、善挑善担、多挑多担,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以钉钉子的韧劲,把纸上写的、口头讲的、会上部署的落实落细,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我的答题有三个关键字,学、敢、干。西工区唐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史志明表示,要字为先,深刻学习领会我市十四五规划重要精神,确保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字当头,结合街道特点,勇于走出一条新路子,让文化唐宫提档升级。要字为要,以担当有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 郭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