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楫前行开新局

我市党员干部积极作答“思考题”——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连日来,我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答市委书记李亚布置的思考题,在洛阳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中找准工作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促发展,奋楫前行开新局,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紧密结合,答好洛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考卷。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辉表示,要答好思考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政治建设和财政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财政贡献。他表示,今年全市财政系统要紧扣财政工作重点,以党建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确保财政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做好部门预算批复和全市预算汇总,抓好预算执行,确保完成全市年度预算;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结合专项债券重点支持民生领域,同时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等工作。

        坚定不移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宗乐表示,2021年全市商务工作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深化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需求侧管理,让双循环相互促进,加快形成市场相通、规则相联、产业相融、创新相促的良性循环。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环节,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全面促进消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上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运通说,今年该中心将锚定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现代化强市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我市做大人才集聚、做强经济引力、做稳房地产发展,提升城市吸附效应。他表示,要以推进住房公积金区域一体化、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等为抓手,打造区域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为缴存职工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归宝辰表示,建言献策是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他的思考题答案,关键词就是乡村振兴。他说,今年要走进基层一线,探寻发展中的问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沟域生态经济等建言献策。在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建信言、发扬创新思维建新言、坚守政治意识建心言,说真话、讲实话,拿出策略和措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对人民负责,对洛阳的发展负责。

        新安县青要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宏悦表示,青要山镇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落实文旅兴县战略,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强化文旅、农旅融合,擦亮黄帝密都青要山,和合文化发源地名片,使青要山镇真正成为生态宜居镇、文旅目的地、康养度假区。通过发展沟域生态经济、打造民宿集群、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景区美、村庄靓、道路畅,使青要山的好风景成为当地群众生活的好前景。

本报记者 郭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