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2年第58期(总第695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多语种对照版出版发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栗战书主持第八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楼阳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

【洛阳动态】

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二届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召开

【基层党建】

宜阳县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 织密疫情防控网

定鼎门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知识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总则。31、下基层挂职、扶贫、支教等人员如何申请入党?

 【时政要闻】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多语种对照版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俄汉、法汉、西汉、日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分9个专题,系统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围绕尊重和保障人权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该书俄汉、法汉、西汉、日汉对照版和此前出版的英汉对照版,对于国内外读者深刻理解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深入了解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增强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2-09/08/content_312861.htm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907/c64094-32521046.html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七十七次主席会议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907/c64094-32521048.html

 栗战书主持第八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6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主持第八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栗战书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金砖国家立法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巩固金砖团结,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世界注入积极、稳定、建设性力量。一是坚持公平正义,维护和平安全。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2/0907/c64094-32521047.html

楼阳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

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枢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工作。详见https://news.dahe.cn/2022/09-06/1092219.html

 【洛阳动态】

 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凌专程看望慰问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和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深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调研创新平台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遵循科技创新规律,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着力走好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2-09/08/content_312865.htm

 十二届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召开

6日,十二届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召开,研究市级财政预算管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基金运作、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以及高成长性企业培育、企业服务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2-09/07/content_312763.htm

 【基层党建】

宜阳县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 织密疫情防控网

宜阳县纪委监委躬身入局,主动、积极作为,“室、组、地”联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

 念好“快”字诀。当周边县区突现疫情,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安排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成立督查组,督促各乡(镇)、各单位第一时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念好“准”字诀。精准防控,科学防控。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督促大数据专班24小时运转,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及时将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转送属地就地管理,完成闭环管控。

念好“严”字诀。外防输入,严字当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科学合理设置卡点、调配卡点执勤人员,对往返宜阳人员严格排查登记,并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念好“防”字诀。内防扩散,防字为主。督促各单位、各乡(镇)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防控的艰巨性,要求思想上再认识、再深化,行动上再宣传、再动员,措施上再部署、再落实,从严从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全力构筑起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2-09/08/content_312887.htm

 定鼎门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为更好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党工委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共建共享,助力社区发展。

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街道党工委围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落实、丰富实践活动开展,抓书记、抓班子、抓队伍,不断提升各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民能力、服务能力,以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党群合力,共建共享。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为群众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政策带好头。另一方面,积极宣传街道、社区工作重点,鼓励群众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引导社区群众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中,构建共建共享格局。

立足实际,谋划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动力,谋划建设了高端民宿、咏酒巷等产业兴旺村示范带动项目,实施了村庄绿化亮化、道路提升等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开展了鼓励乡贤返乡、帮助企业纾困、引导群众就业创业等拓宽社区发展渠道活动,社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更加美丽、群众收入不断提升。 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2-09/08/content_312886.htm

 【知识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总则。31、下基层挂职、扶贫、支教等人员如何申请入党

对于下基层挂职、扶贫、支教等人员,已在基层工作半年以上的,可以在基层工作单位发展入党,发展前必须征得原所在单位党组织同意;在基层工作半年以内的,由原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发展入党。

---------------------------------------------------

审核:李    程海军

编辑:李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sdyjyk@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