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8年第85期(总第338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2018年第85期(总第338期)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1115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工作动态

★洛阳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到汝阳县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

【基层党建

★洛宁县多点筑基 提升党员素质

★汝阳县组织乡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

洛龙区:《榜样3》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瀍河区:成立首家“红引擎”党建联盟

★高新区:“逐企观摩”争先进 “整区推进”大提升

【学习园地】

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时政要闻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11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聚焦党和国家事业新目标新部署,适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需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确选调培训对象、精细挑选培训师资。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以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工作动态

★洛阳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

  14日,全市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出台专项实施方案,部署推进扶贫扶志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必须紧盯工作重点,推动扶贫扶志落细落实。要把思想引领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要把主题宣传贯穿始终,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开展好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大力推动社会宣传,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脱贫攻坚鼓劲添彩。要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支撑,强化文艺精品创作,大力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建好用好农村公共文化设施,争取一批文化产业项目落户贫困地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务本责实,务求扶贫扶志行动高质高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到汝阳县开展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活动

  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到汝阳县上店镇庙岭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在庙岭村文化广场举行,上店镇党员干部和庙岭村、布河村部分贫困户和群众代表参加。何伟与村民集中座谈,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宣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群众得到的实惠,并详细讲解贫困户评定及退出标准、贫困村评定及退出标准、脱贫攻坚专项扶贫政策等内容。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一转三推进”工作,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第一书记穿针引线作用上下功夫,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在政策落实与宣传上下功夫,切实把扶贫政策弄懂、吃透,提升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因人而异选准增收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基层党建

 

洛宁县多点筑基 提升党员素质

  把握“根本点”,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借助“洛宁组工”微信平台和县委党校定期举办的党组织书记、流动党员、新党员培训班,教育和引导党员干事创业。

  针对“关键点”,抓实用技能培训。持续开展以农村党员、村干部和致富能手为主体的培训,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

  找准“结合点”,加强实践锻炼。采取划分小组、建立党员示范户、产业示范带、先进示范村等方式,在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提升党员素质。

用好培训站点,发挥载体作用。充分整合全县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乡镇村远教站点、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党建文化广场和红色教育基地,服务好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汝阳县组织乡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

 

  11月10日,汝阳县乡科级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抓党建促脱贫第二期培训班在河南科技大学开班,汝阳县80余名县乡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新时期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通过在河南科技大学课堂理论学习和成都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点观摩学习、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提高县乡科级干部的思想素养,提升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为助力新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洛龙区:《榜样3》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洛龙区通过远教站点“集中学”、远教广场“分散学”、智慧党建“掌上学”等方式,组织全区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收看《榜样3》。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把榜样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找差距、补不足、学精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瀍河区:成立首家“红引擎”党建联盟

  

  11月9日上午,瀍河首家“红引擎”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该党建联盟由区委组织部、北窑街道党工委和正骨医院党委联合主办,包括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洛阳分院、洛阳市监狱、洛阳市妙玲南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夹马营社区共16家单位集聚资源、抱团发力。首家“红引擎”党建联盟的成立,将对无差别、无障碍、全域化的落实“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进步年和城市基层党建“四创四化”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瀍河跨越领域、集聚资源、统筹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新舞台”。

 

★高新区:“逐企观摩”争先进 “整区推进”大提升

  “1135”模式奠定工作主基调。“1135”工作法,即坚定一个目标:实现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达成一个共识:党建就是生产力,党员职工为企业做贡献,就是为祖国做贡献;积极培育“有魅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三力”党组织;激励党员职工争做“经营管理、研发设计、安全生产、服务客户、市场开拓”的“五先锋”党员。

  “全面体检”确保观摩全覆盖。一查“规定动作”,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三新”讲习所建设等工作纳入观摩内容;二看“氛围营造”,查看党建标语、党建宣传栏、“党员示范岗”;三听“个性发展”,各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分享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共驻共建、群团活动开展相结合的生动实例,营造“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

“品牌创建”打造红色示范区。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着力构建以“红色创新型企业”为第一层级,“红色创新型园区”为第二层级,高新区为第三层级的非公党建“红色品牌”,切实将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参与企业管理、团结动员职工、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习园地

 

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让高质量成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鲜明主题〗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是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迫切需要。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事业依靠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