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6期(总第355期)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2019年第6期(总第355期)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1月25日  星期五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市政府向市级老同志通报工作

工作动态

全面开展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工作启动

【经验交流】

宜阳县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向组织汇报 为家乡建言”活动

栾川县:建立“知事识人”体系 考准考实干部

基层党建

孟津县朝阳镇:盯住四个合格打造党员队伍

图片传真

涧西区唐村社区:走进新时代 唱响新生活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15. 事业单位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时政要闻】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2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领会把握省“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2018年我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具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殷切期望,抓住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着力培育提升经济新优势,在增强实力中提升地位,在发挥优势中服务全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带动周边,努力打造高质量副中心、高质量增长极。(详见http://www.lydjw.gov.cn/xwdt.php?newsid=5068

★市委市政府向市级老同志通报工作

  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工作打算、反腐倡廉、组织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宛康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李亚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贤理念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满怀感情、满腔热情、充满亲情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更强、组织归属感更实、生活幸福感更足。

 

工作动态

全面开展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1月24日,市委组织部在汝阳县召开全市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现场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认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措施要到位落实要到位要带着真情、热情做工作。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

  各县区积极响应,偃师市充分利用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和专家服务基地,组织乡土人才观摩学习,激发返乡创业热情。洛宁县各乡(镇)及时成立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洛宁籍在外青年互助会作用。嵩县在“嵩县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乡土人才”专栏,对乡土人才的返乡干事创业的好典型、好经验进行宣传报道。栾川县把这项工作作为书记工程,创新形式和内容,确保实效。涧西区、吉利区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通知》,层层落实。西工区全面健全联络机制,注重乡土人才培养使用。瀍河区、洛龙区通过常委会专题研究、推进会部署全面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工作启动

  近日,我市“河洛英才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洛阳市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公告》,引进的对象主要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565”产业体系建设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的重点领域分别是: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端石油化工、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等。2019年3月20日17:00前,申报人才(团队)可通过各县(市、区)专用邮箱报送电子版材料,由县(市、区)进行形式审查。(详见http://www.lyrc.gov.cn/rczx.php?newsid=7720)

 

经验交流

宜阳县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向组织汇报 为家乡建言”活动

  宜阳县抓住春节期间广大农村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动党员“向组织汇报 为家乡建言”活动,利用外出党员力量提升家乡建设。

  开展一次排查摸底。针对春节期间返乡的流动党员,通过走进门、面对面,深入谈话,了解在外工作生活思想状况。针对春节期间未返乡的流动党员,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流动党员进行交流,统计流动党员信息。

  开展一次走访谈话。对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的外出流动党员,进门入户进行访谈,听取流动党员在外期间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把有返乡意愿、符合条件的流动党员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管理。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在春节期间开展一次高质量的“4+X”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家党员和返乡流动党员的全员参与,填写《流动党员信息登记表》、签订《流动党员承诺书》。

栾川县:建立“知事识人”体系 考准考实干部

  栾川县把干部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探索建立“知事识人”干部考核综合评价体系。一是建立重点工作承诺制度,将承诺具体内容进行公示。二是建立干部业绩台账制度,聚焦一线、深入一线考核识别干部,如实记录干部日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关键时刻的表现。三是建立末位分析解剖制度,对主要经济指标落后的、重点工作滞后的、排名末位的进行分析解剖,进行日常考核,查找问题,明确方向。四是建立综合分析研判制度,年底对领导班子结构、运行情况、优化方向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工作状态、能力绩效、培养使用方向等进行分析研究和评价判断,每个班子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将领导班子分为好、较好、一般三种类型,将领导干部分为优秀正职、一般正职、优秀副职、一般副职、优秀中层五种类型,为调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准用好干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基层党建

孟津县朝阳镇:盯住四个合格打造党员队伍

  近年来,孟津县朝阳镇党委将打造合格党员队伍作为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加强引领和带动,着力提升党员整体素质。

  强化理论学习,打造“政治合格”党员。镇党委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以自学、集中学习和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组建镇、村两级宣讲小分队,开展“送党课进基层”巡回讲演活动。

  注重纪律建设,打造“执纪合格”党员。讲规矩,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讲廉洁,筑牢作风自律防线,坚持抓好党员的日常廉洁教育。

  弘扬道德引领 打造“品德合格”党员。镇党委加强思想引领,大力提倡党员干部干事做人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组织。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选树典型。

  深化争先创优,打造“作用合格”党员。开展创先争优,争做“作用”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头雁效应”,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常驻一线、服务一线。


图片传真

涧西区唐村社区:走进新时代 唱响新生活

 

  近日,涧西区湖北路办事处唐村社区党委依托“三新”讲习所,举办主题为“迎新春、感党恩、唱响美好生活”春节联欢会。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15. 事业单位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事业单位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事业单位中发挥领导作用的党支部,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和作出决定。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