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16期(总第365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2019年第16期(总第365期)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311  星期

 

〓本期导读〓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近年来全市组织工作述评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8日,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会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孟铎、黄为忠、娄会峰、王敬林、王琰君、李钢锤、徐新、孙延文、朱美荣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作总结讲话。

  李亚指出,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抓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重点任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凸显了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贯通了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必须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之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李亚强调,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提高质量担起责,把领导干部自己摆进去、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摆进去、高质量组织工作摆进去,着力提高谋划工作、研究具体举措、推进工作落实的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组织部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统领,提升专业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讲政治,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组工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贯彻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随意。要围绕中心勇担当,强化大组工”“大党建理念,提高组织工作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成效。要与时俱进强本领,提高知人善任、引导沟通、改革创新、制度执行能力,加快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过硬本领。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公道正派、实干实效、严格自律,用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公平公正。组工干部要正确看待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有高人一等的能力而非高人一等的身份、有高人一等的纪律而非高人一等的待遇、有高人一等的精神而非高人一等的心理,努力成为优秀的干部而不是优越的干部。(详见http://www.lydjw.gov.cn/xwdt.php?newsid=5176

 

★近年来全市组织工作述评

  38日,《洛阳日报》以“高举旗帜 实干担当 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题,对近年来全市组织工作进行述评。内容共分四个部分:一、  固本培元 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把牢思想之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内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二、选贤任能 激励实干担当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五讲五不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以事择人、以岗选人、人岗相适,切实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有效激励广大干部实干担当

三、大抓基层 建强战斗堡垒全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河洛党建计划为统领,创新实施基层党建十件实事,不断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实现政治功能、组织体系、队伍素质、服务功能、保障能力等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每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 “”“并重 打造人才磁场全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着力培养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组织部门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创新出台《创先争优综合考评办法(试行)》,深入开展新时代打造七型部门、争做七个模范活动,严明组工干部39条纪律规定,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进取意识等十种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开拓奋进等十种能力,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详见http://www.lydjw.gov.cn/xwdt.php?newsid=5172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9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就做好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指出,要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培养教育、改进考核评价、加强干部管理、有效激励干部。

  何伟强调,要着力推进“河洛党建计划”全面强化年各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十件实事,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普遍实现政治功能、支部建设、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基础支撑、保障能力“六个全面强化”。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持续实施“河洛英才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以“打造七型部门、争做七个模范”活动为抓手,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织工作干部队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