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42期(总第391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基层党建】


★洛宁县:“三突出三强化”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老城区:严爱并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经开(伊滨)区:四措并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图片传真】


宜阳县举办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展

汝阳县举行庆“七一”“时代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瀍河区开展庆“七一”“党徽闪耀·感动瀍河”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园地】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14、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应该如何强化? 

    

 

【时政要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7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详见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9-06/30/c_1124690848.htm 

 

【基层党建】

 

洛宁县:“三突出三强化”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一是突出培训重点,强化党性教育。紧扣培训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纳入6主体班次,将《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纳入必修课,确保理论和党性教育课时足、质量高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二是突出培训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结合学员特点,采取现场教学、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与学员两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同时,注重将全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优秀成果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课堂,组织学员到党性教育、产业项目、警示教育、脱贫攻坚等现场观摩考察,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突出学风建设,强化培训管理。坚持字当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选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和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实行组织部门跟班管理制度,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情况通报制度坚持干部培训考核制度,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情况形成鉴定表,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老城区:严爱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引导干部正确认识问责,规范被问责干部复出机制。坚持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容纠并举等原则,做好问责后的相关工作。对被问责干部影响期内现实表现进行回访教育和跟踪管理,及时掌握被问责干部的整体情况。被问责干部影响期满后,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的,通过规定程序可以提拔任职。

二是注重谈话函询的灵活性,建立谈话函询跟踪机制。认真分析谈函对象的岗位特点和性格特征,帮助其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达到谈话和函询的效果。用谈话函询的方式,让有倾向性问题的干部主动如实说明问题。对企图通过隐瞒乃至欺骗的手段应付谈话函询的,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

三是牢树基层导向,严管厚爱并举。坚持把选拔干部的重心向一线倾斜大力营造基层干部扎根一线、机关干部投身一线的良好氛围。坚持正向激励和从严管理相结合,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健全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经开(伊滨)区:四措并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一是深入推进任务落实。进一步落实河洛党建计划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区级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扎实开展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继续全面落实三个清单制度,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三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坚持刚性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抓紧抓好抓实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促进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确保党员四个意识和党支部的生机活力。

是健全组织工作体系。持续优化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并合理设置基层党小组。积极探索城市基层试点工作,着力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依托村民小组、农村小区等网格,进一步完善农村党小组设置,探索推进农村社会治理网格与农村党建工作网格两网融合 

 

图片传真

 

 

宜阳县举办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展

 

  

 

 

汝阳县举行庆“七一”暨“时代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

 

 

 

瀍河区开展庆“七一”“党徽闪耀·感动瀍河”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园地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问答14、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应该如何强化?


国有企事业单位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保证本单位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取得良好政治效果。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