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63期(总第412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17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全市部分单位对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二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1入党手续包括哪些内容?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

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随后,他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并看望了当地红军后代、烈士家属代表。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河南省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老区群众。

【主题教育】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在认清重要性中强化坚定自觉,在认清紧迫性中强化立说立行,在认清严肃性中强化较真碰硬,发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认真贯彻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在开展好主题教育中“加钢淬火”“强筋健骨”,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落到实处。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3/031441084.shtml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为督促指导好主题教育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示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有力举措,是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的重要保证。各巡回指导组要在落实学习效果上见真章、动真格,确保全市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督导重点,聚焦目标任务、抓住重点举措、坚持分层分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敞开大门做好指导,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落实目标任务。要严格履职尽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注重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以巡回指导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部分单位对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全市部分单位对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府党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等内容,审议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昨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市政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当天,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方案。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7/031441348.shtml

 

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初心变为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说,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伊川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力争每一项工作都打下烙印、创树品牌,以一流的业绩展现一流的担当,切实推动伊川县各项工作强起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6/031441212.shtml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5名同志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分别围绕焦裕禄、陈俊武、叶鹏、马海明、张素丽的先进事迹,讲述了生动感人的初心故事。宣讲报告全文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7/031441354.shtml

 

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对全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中央、省委要求上来,认清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6/031441210.shtml

 

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二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目标是前进的方向,问题是突破的切口。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始终秉持的重要工作方法,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为此,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中央提出这样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反映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奔着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去的。省委强调要“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体现了中央精神。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实质上就是对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作一次集中体检和整治,唯有对准目标、聚焦问题,才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7/031441344.shtml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1、入党手续包括哪些内容?

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入党手续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要求入党的申请人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2)采取党员推荐或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由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报上级党委备案;

  (3)组织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

  (4)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年以上的教育观察,对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后,可列为发展对象;

  (5)党支部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发展对象入党介绍人;

  (6)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

  详见http://fuwu.12371.cn/2016/05/04/ARTI1462323385324869.shtml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