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19年第64期(总第413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920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启动

强化统筹推进和联动推进——三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孟津县:“五个到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宜阳县:“四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走深

瀍河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远教之窗】

★洛龙区:管好用好“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 实现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2、为什么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时政要闻】

 

★习近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18日下午,习近平听取了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河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习近平强调,当前,我国发展形势是好的,但国际形势仍然错综复杂,我国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办好自己的事情。希望河南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和省政府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19/0919/c64094-31361035.html

 

【主题教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启动

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启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观看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政策理论教育。

李亚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院内,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豪迈的宣誓声响彻四周。大家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通过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决心。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8/031441504.shtml

 

强化统筹推进和联动推进——三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统筹联动、一体推进,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并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不是标准降低了,而是要求更高了。为此,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要扭住重点措施,在强化统筹推进和联动推进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就主题教育强调的“四个到位”,指向明确,针对性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实重点举措,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围绕主线深学细悟,围绕主线调查研究,围绕主线检视问题,围绕主线整改落实,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我们提供了遵循。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19/09/18/031441509.shtml

 

孟津县“五个到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同时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编制工作手册、进行专题培训、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对全县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指导。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县委书记杨劭春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丽提出具体要求,四位基层党员作先进事迹发言,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三是典型引领到位。在全县各系统各领域深入挖掘了10名先进典型,组建宣讲团在全县巡回宣讲,利用专题报告、事迹展览、新闻通讯、“两微一端”等方式大力宣传,着力以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做为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四是示范引领到位。迅速启动为期3天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片与精准扶贫戏剧、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与烈士陵园、听取专题报告、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一些,充分发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创新载体到位。以“三个六”为抓手推动活动走向深入,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六个先锋”,开展“六项教育”,办好“六件实事”。

 

宜阳县:“四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走深

一是上下联动同步走。在重点抓好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乡镇机关支部的同时,针对农村(社区)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农村(社区)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预安排,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共同推、同步走。

二是定期例会合力抓。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单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例会,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拟定工作计划双周召开巡回指导组工作例会,巡回指导汇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反馈发现问题,安排下步工作。

三是制定计划重实效。在印发主题教育工作预安排的基础上,制定周工作计划,把周的工作内容、具体任务、相关要求等细化到每一天、每一项,保证工作不漏项、不漏时间节点。工作计划提前下发各巡回指导组和各参学单位,确保参学单位“挂图作战”、规范落实,巡回指导组“按图索骥”、严格指导。

四是加强督导强责任。县委组织部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参学单位、深入各基层支部,采取明查暗访、个别走访、现场查看、调阅材料等形式开展督导。及时进行全县通报,对先进经验、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推动慢、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瀍河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19日下午,中共瀍河回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前往我市红色教育基地洛八办和“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谢春秋组长一行六人共同参加。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院内,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同志领誓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与全区县级党员领导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瀍河回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共计两天时间,通过专题报告、观看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政策理论教育等,以理论滋养初心、汲取精神力量,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守初心、承初心、践初心,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远教之窗

 

洛龙区:管好用好“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 实现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远教信息数据精细化。严格按照“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工作标准与流程,创建管理员账户,组织录入站点宽带账号、Mac地址、设备信息、管理员信息等数据,认真进行核对,确保规范准确,及时进行更新。截至目前,全区各站点全部完成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二是远教管理运行规范化。通过融平台的管理功能,进一步强化基层远教站点管理力度。每月定期统计站点节目点播次数、时长、内容等信息,发布学用情况通报,落实管理人员职责,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利用远教站点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党员群众作用。

三是远教学用形式多样化。利用融平台集电视、电脑、手机三端为一体的便利优势,一方面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集中学习另一方面督促党员干部利用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智慧党建手机APP随时进行“掌上学习”,有效满足党员干部碎片化学习需求。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政策解读——12、为什么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如何,直接决定着发展党员的数量和质量。建设一支数量较多、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只有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党组织讨论接收新党员才有较充分的选择余地,才能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才能够真正贯彻落实。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主要包括:宣传教育党外群众,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管理、接续培养等。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洛阳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