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31期(总第472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42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指导工作: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

★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


【洛阳动态】


★洛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党旗飘扬风帆劲 砥砺前行谱华章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综述

★清明节期间,洛阳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这些突出问题


【基层党建】


★嵩县:巧用载体平台,展现“活力党建”

经开(伊滨)区:“三力齐发”全面提升非公党组织组织力

洛阳石化:党建引领 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图片新闻】


★洛阳市委组织部召开欢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中信重工研发的室内消毒机器人为防控疫情境外输入贡献科技力量


【知识园地】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重点——9. 怎样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http://www.12371.cn/2020/04/01/ARTI1585725927729270.shtml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近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文章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0-04/01/content_231336.htm

 

★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指导工作: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1日召开抗疫一线专家院士和科研工作者座谈会,听取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治疗技术和药物科研攻关等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临床和科研结合,打破壁垒,总结经验,给予更大支持,推动超常规创新,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402/c64094-31658271.html

 

★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2-12/594111.html

 

【洛阳动态】

 

★洛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近日,洛阳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不负重托敢担当、实干争先勇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发展,把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路子走得更正。做强做优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洛阳都市圈建设,积极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形成与副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辐射带动能力。详见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0-04/02/content_409801.htm

 

★党旗飘扬风帆劲 砥砺前行谱华章 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综述


聚焦主业,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立根铸魂,着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选贤任能,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招才引智,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从严从实,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2019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4/02/031641443.shtml 

 

★清明节期间,洛阳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这些突出问题


近日,洛阳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洛阳市纪委监委在通知中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积极督促协助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持续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努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持续加强对本地本部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4/01/031640907.shtml 

 

【基层党建】

 

嵩县:巧用载体平台,展现“活力党建”


一是畅通“智慧党建”。下发通知督促全县342个远程教育基层站点管理员,及时打开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TV端,组织党员群众利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学习。

二是办好“指尖党建”。积极发挥“嵩县党建”微信公众号的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开设奋战“疫”线、邀您欣赏、党员先锋等专栏,每天晚上8点前准时发布优秀党员教育专题片,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和积极互动氛围。

三是展现“活力党建”。在推送学习上级优秀党员教育片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有关同志,联合县广电台、各乡镇党委,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短时间、高质量拍摄制作了9部系列党员教育片。专题教育片一经播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展现出党建引领的强大硬核力量。

 

经开(伊滨)区:“三力齐发”全面提升非公党组织组织力


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坚持每月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至少1次,根据党员需要将劳动维权、环境保护等知识纳入学习内容。同时组织党员通过党建网等党员教育平台观看电教片每月至少2次,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党员教育成效,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积极发挥作用,着力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创造力。每月开展1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企业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分享,提高员工素质,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努力将党员干部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互促互进提升企业创造力。   

丰富活动载体,着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结合企业文化增加党建元素,营造浓厚的非公党建氛围,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实现企业党建、企业文化、企业社会效益共生共长。

 

洛阳石化:党建引领 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连日来,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克服疫情影响,有力助推项目复工,确保了现场直接作业人员2800余人的有序返岗。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河南省和洛阳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与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建立联动机制,帮助外来参建人员解决住宿问题。同时针对项目施工人员多、防疫工作难度大等问题,及时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党员争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监督员,联合各参建单位成立23支党员突击队,承担消毒消杀、门禁值班等工作,在施工现场布置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画等90余条(幅),为项目全面复工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图片新闻】

 

★洛阳市委组织部召开欢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市选派程建龙等20名干部人才将于4月2日乘坐包机赴新疆哈密开展第十批对口援疆工作。3月3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欢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常务副部长范永平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援疆干部人才舍小家、顾大局,毅然投身援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中信重工研发的室内消毒机器人为防控疫情境外输入贡献科技力量

 

 


在首都机场入境北京旅客转运集散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简称“新国展”),一个宛若“小仙女”的新型室内消毒机器人正在分流大厅内紧张作业。这款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的特种机器人,为防控疫情境外输入贡献了科技力量。

 

【知识园地】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重点——9. 怎样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对标“两个绝对”,着力打造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机关。

1、要让永葆初心的信念更加笃定。

2、要让政治标识更加鲜明。

3、要让担当作为的本领更加高强。

4、要让争创一流的作风更加过硬。

5、要让清正廉洁的底色更加鲜亮。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