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32期(总第473期 组工专刊)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43  星期

 

〓本期导读〓

 

★孔昌生: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彰显组织力量组织担当组织优势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洛阳市2019年组织工作综述

 

————————————————————————————

 

★孔昌生: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彰显组织力量组织担当组织优势


近日,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部署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批示要求,进一步统筹组织资源、整合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昌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决战决胜检验的是政治忠诚、彰显的是初心使命、体现的是斗争精神,要认清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砥砺践行、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孔昌生强调,要精准施策,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布局不动摇,压实“关键少数”责任,筑牢战斗堡垒,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尖兵,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人才支撑。要勠力同心,紧盯落实决战决胜各项任务,构建总攻格局,提升攻坚能力,鼓足冲锋士气,营造必胜氛围。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BGeyIhdbibqc6UVskBMytw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组织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及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在讲话中总结了6个方面工作,归纳了6个方面实践感悟。他指出,今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三力”示范,狠抓落实,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何伟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持续做好选育管用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河洛党建计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着力集聚符合新时代洛阳发展需要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政治过硬、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作风务实、清正廉洁表率,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0-04/03/content_231583.htm


  


★洛阳市2019年组织工作综述


2019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立根铸魂,着力抓好主题教育

二、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三、选贤任能,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

四、招才引智,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五、从严从实,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近日,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科学规划了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市组工干部倍受鼓舞、倍加振奋。面对重大历史机遇,全市组织系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详见http://www.lydjw.gov.cn/zzgz.php?newsid=7755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