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57期(总第498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77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不忘“七七事变”,听习近平这样论述“战争与和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国生:把高考作为宗旨意识治理能力一次大考 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安全公正


【洛阳动态】


★尹弘在洛阳调研并主持召开郑洛新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李亚: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人民至上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2020年度全省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嵩县开班

★市流动人员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基层党建】


★洛宁县:“三度”融合让主题党日“党味”十足

★瀍河区:奏响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三部曲”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9、五个新的目标要求

 

 

【时政要闻】

 

★不忘“七七事变”,听习近平这样论述“战争与和平”


历史不仅关乎过去,更关乎现在和未来。纪念历史不是为了咀嚼苦难、延续仇恨,而是为了重申和平与正义的价值,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在七七事变83周年的今天,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战争与和平”的重要论述,详见http://cpc.people.com.cn/n1/2020/0706/c164113-31772355.html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央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7-07/680100.html

 

★王国生:把高考作为宗旨意识治理能力一次大考 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安全公正


7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招生考试管理部门、郑州市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高考,不仅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宗旨意识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高考防疫举措,筑牢考场疫情防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范化解各种潜在风险的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7-04/678853.html

 

【洛阳动态】

 

★尹弘在洛阳调研并主持召开郑洛新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7月4日,省长尹弘赴洛阳调研,并主持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更高标准建设自创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全省自主创新水平不断提升。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霍金花,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等参加调研或会议。

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06/031734193.shtml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近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党的建设、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03/031732540.shtml

同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我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05/031733534.shtml

 

★李亚: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人民至上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


7月5日,市委书记李亚到市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等地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参与高考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预祝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05/031733868.shtml

 

★2020年度全省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嵩县开班


7月6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嵩县开班。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宏伟主持开班仪式,来自9个县(市)和伊滨经开区的20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0YY5HBcmVZoebbBXb2PiIA

 

★市流动人员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日前,市流动人员党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56名流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2880名流动党员通过钉钉直播观看了会议。会议表彰了郑州市洛阳商会、上海总支等15个 “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义乐等46名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海龙等24名 “优秀共产党员”,并邀请市委党校时丽茹教授为与会党员作题为《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的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123个流动人员党支部和4553名流动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上再立新功。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增强凝聚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深入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当全省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标杆。要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意识”,发挥实干实效务实的精神,大力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基层党建】

 

 

★洛宁县:“三度”融合让主题党日“党味”十足


一是有制度,常坚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洛宁县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对主题党日参加范围、开展频次、主要任务、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章可循、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效果明显。

二是有深度,锤党性。突出思想武装、党性锻炼,每月明确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实行“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规定动作和搞好自选动作的“4+X”模式,丰富内容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用贯通、以知促行。

三是有温度,增感情。坚持把主题党日开到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将“扶贫帮扶日”与“党员主题活动日”设在同一天,组织开展了“体民情、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等,真正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砥砺初心、锻炼党性。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期,参与党员人数达1.6万人次。

 

★瀍河区:奏响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三部曲”


近日,瀍河区以“争当时代先锋·建设美丽瀍河”宣讲表彰活动,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宣讲表彰活动分为“致辞”“微党课”“红歌合唱”“颁奖表彰”“微宣讲”“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多个环节,区四大班子、直属党组织、乡(街道)党工委、其他领域党组织、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等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七一”慰问活动中,区主要负责同志上门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老干部、老党员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和高层次人才、辖区单位党员代表。目前,区委已慰问党员104名,基层党组织已慰问党员139名,发放慰问金7万余元。

“党徽闪耀·美丽瀍河”主题摄影展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区委组织部面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312幅,优选出49幅优秀作品参展。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近日,市国资委和弘义集团联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新安县古洞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到“毛泽东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等,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9、五个新的目标要求


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以及十八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础上,又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进一步深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五项新的目标要求,并详细阐释了每项目标要求的具体内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厘清了着力方向。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