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洛阳党建手机报

2020年第62期(总第503期)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主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723  星期

 

〓本期导读〓

 

【时政要闻】


★习近平赴吉林考察调研

★习近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王国生: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敬畏之心 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洛阳动态】


★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洛阳上半年GDP同比增长0.5% 增速居全省首位


【基层党建】


★西工区:“三步走”推动党员管理走深走实

★经开(伊滨)区:“123”工作法 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力度

★市国资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大赛

★洛阳石化公司:开展“同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新闻】


★孟津县:让贫困户搭上“地摊经济”快车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14.七大战略

 

【时政要闻】

 

习近平赴吉林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7月22日赴吉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粮食生产、黑土地保护利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经营等情况。随后,习近平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详见http://www.12371.cn/2020/07/23/ARTI1595466655564269.shtml

 

 

习近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详见http://www.12371.cn/2020/07/21/ARTI1595335799754640.shtml

 

王国生: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敬畏之心 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7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防汛会商中心,研究分析近期气象水文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汇报,调度应急排险工作,就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7-21/691069.html

 

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


7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聚焦剩余脱贫任务,扎实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收官之战。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7-23/692880.html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7月2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加强退役军人工作、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等事项。详见https://news.dahe.cn/2020/07-22/692304.html

 

【洛阳动态】

 

★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准规律趋势、明晰方向路径、扭住重点关键、强化真抓实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洛阳市委 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行动方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详见http://lyrb.lyd.com.cn/html2/2020-07/23/content_241783.htm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市国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23/031751912.shtml

 

洛阳上半年GDP同比增长0.5% 增速居全省首位


7月22日,洛阳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237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1个百分点、0.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经济运行稳步向好,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回升,实现了“出谷转正稳增稳升”的目标。详见http://news.lyd.com.cn/system/2020/07/22/031751098.shtml

 

【基层党建】

 

西工区:“三步走”推动党员管理走深走实


一是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证》。各基层党组织向全区党员发放《党员证》,督促每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印发《党员证》管理制度,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日常活动记录,结合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情况开展年终民主评议,并将结果同步录入“西工党建云平台”系统。

二是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网络转接。印发工作制度,按照实行统一管理、分级办理,便利党员、规范安全原则,指导各级党组织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西工党建云平台”,严格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持续加强管理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支持。

三是持续推进党员积分管理。根据实际,划分村(社区)干部党员、村(社区)无职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两新党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6个党员积分类别,实施基础分、先锋分、评议分和违规分“先锋指数”积分考核,目前已将12400余名党员纳入管理。同时认真落实农村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工作,组织5个村70名无职党员认领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开(伊滨)区:“123”工作法 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力度


严把一个关口,夯实非公党建思想基础。坚持从严治党方针,每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把好党员教育管理关口。

建好两个阵地,筑牢非公党建坚强堡垒。一是建好党员文化阵地,通过党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党建知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阵地,以“服务职工群众”为目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抓好三支队伍,为非公党建注入新能量。一是抓好领导班子队伍,为每个非公企业组织党支部配备一套“扛得住,顶得住、压得住”的党支部领导班子。二是抓好党建指导队伍,为每个非公企业配备一名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党建工作。三是抓好联系沟通队伍,建立起与普通职工的联系桥梁,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市国资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大赛


近日,市国资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宣讲大赛活动,共收到企业选送的故事类、视频类、文艺类等作品13个。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国资系统在脱贫攻坚、防疫抗疫、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经过激烈角逐,国宏集团获得故事类第一名、文保集团获得文艺类第一名、城投集团获得视频类第一名。

 

洛阳石化公司:开展“同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7月份,炼油二部、综合管理部和安全环保部3家共建党支部,以“同创共建”为载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基层党员组织生活内容。

突出爱党颂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视频《永不褪色的红心》,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新建连续重整装置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营造浓厚爱党颂党氛围。

突出围绕中心。开展送荣誉到现场,颁发“安全标兵”荣誉证书,鼓舞党员职工践行承诺,积极参与党支部“持续攻坚创效,奉献装置开工”活动,带头节能降耗、查隐消缺、优化创效攻关,着力发挥好党组织、党员“两个作用”。

突出服务基层。进行现场慰问,为一线工人送去消暑慰问品。及时掌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寻求同创共建着力点,不断强化机关党员服务基层意识,全力为新装置顺利开工、公司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


 

孟津县:让贫困户搭上“地摊经济”快车


孟津县城关镇党委为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开展了消费扶贫夜市专场活动。通过提供电子秤、购物袋等创业“补贴”,鼓励党员干部带头采购,安排人员值班进行服务保障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搭上“地摊经济”快车。目前已有50余名贫困户报名参加夜市,主要销售绿豆、小米、土鸡蛋、鹅蛋等特色农产品,仅7月16日至19日就累计销售各类农产品6000余斤,价值6万余元。

 

【知识园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词——14.七大战略


即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十九大报告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坚定实施七大战略。这是我们党在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阶段特征基础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落实落地的系列重大举措。

 

【温馨提示】

 

    1、接受本手机报免费。

    2、欢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本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踊跃投稿。投稿及意见建议邮箱:lydjsjb2015@163.com。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科

洛阳市党员远程网络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