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勇当炼化建设排头兵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勇当炼化建设排头兵

——记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朝晖

 

  参建11套重点工程、18套场站工程,安装各种大型新型压缩机组百余台、动静设备近万台……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处322工程队队长杨朝晖,突击在一个个急难险重的关头,用以身作则的担当和能打硬仗的作风,成为该工程处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20174月,322工程队在呼和浩特炼油厂抢修时,业主点名要求杨朝晖进行烟气轮机转子更换。在接到任务后,他根据人员分布,从各项目抽调人手组织了22人的抢修队伍,用短短2 天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抢修期间,他带领员工在现场加班加点,24小时倒班不停,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只用了6 天就完成了烟气轮机更换转子的任务。经过半年的努力,322工程队从开始定员的12个钳工增加到29个钳工,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

  20175月,在天津炼油厂检修期间,杨朝晖要求队伍严把质量关,在螺栓清洗工作中对每条螺栓进行除锈和修复,按规格和材质分类摆放,做好交接和发放记录,实现清洗场地目视化、管理标准化,受到业主和集团公司的表扬,吸引兄弟单位前来参观学习,使螺栓清洗成为一建公司标准化大检修的一大亮点。

  天津炼油厂检修完毕,杨朝晖旋即带领员工赶赴银川炼油厂。他们克服人员少的困难,每天加班加点工作,提前4 天完成所负责的48台换热器检修工作,再次收获赞誉。

  安全是管理的重中之重。结合班组青年工人占大多数,安全风险识别与控制能力比较弱的实际情况,近年,杨朝晖带领全队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强化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有效地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伤害”的喜人成绩。

  用知识武装头脑,以过硬的素质提升全员战斗力,是杨朝晖孜孜以求的目标。他组织有经验的班组长和技术员整理了以往工作的资料,把所有机组安装工作资料制作成大量的PPT培训教材,在培训时结合实际,让员工能更容易地学习安装和操作技术,实现了学习和工作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忘初心,相互成就。在无数加班加点鏖战工程的时刻,杨朝晖把自己的成长和企业的生存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爱岗敬业、激情奉献,带领322工程队成长为规范团结、能征善战的优秀团队,并荣获2012年度洛阳市青年文明号、2014年度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姜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