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贯彻换届纪律要求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我市下发通知要求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为贯彻落实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近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了5个方面16项具体要求,为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县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直接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特别是十严禁”“凡提四必等内容,做到入脑入心。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采取发送换届纪律一封信、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等方式,抓好换届纪律宣传。

《通知》提出,要组建巡回督查组适时开展换届风气情况督查督导。畅通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查实一起、通报一起,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纪委监委组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县乡换届风气情况进行巡回督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我市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