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市外来(返)洛人员务必做好报备及核酸检测

近期省内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市疾控中心提醒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近期省内多地发生的输入性疫情为我们敲响警钟,洛阳仍然面临外防输入的压力。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朱鑫说,减少人员的非必要流动、来(返)洛人员主动报备及核酸检测、重点卡口和哨点单位严格查验信息,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缺位都可能造成疫情的扩散。

为此,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一、有市外旅居史人员,在抵洛前务必主动报备

在微信、支付宝等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可查看最新来(返)洛政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时空伴随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自我防护

保持正确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握手、不扎堆、不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两米线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洛报融媒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梁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