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我市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对8家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阶段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监督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昨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阶段整改联合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决定对8家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阶段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监督。

本次联合监督的对象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8家单位党组织,重点监督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专题会议和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办理情况、巡察期间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整改情况、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等。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全覆盖实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按照我市《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本次联合监督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按照谁巡谁督原则,成立巡察联合监督组对被巡察单位阶段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监督。

此次联合监督的现场监督时间为118日至1116日。其间,巡察联合监督组将通过审核阶段整改报告、查阅资料、与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监督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五个不放过,紧扣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提出的整改要求和监督对象两个台账,全面查阅和调取能够证明整改情况的相关资料,深入细致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掌握巡察阶段整改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震慑效应,有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