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洛阳市纪委重申端午节期间廉洁纪律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2018年端午节将至。8日,市纪委下发《关于重申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四个严禁”。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确保2018年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将有关廉洁纪律要求予以重申:

  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制度。节假日期间,值班、应急等公务用车要严格履行派车手续,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制度落实落细。

  严禁搞非公务接待或安排游玩。党员干部回乡探亲、外出游玩不得违规接受基层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搞特权主义,在旅游景区走VIP通道、接受安排、免票等。各级各部门不得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领导干部安排接待活动。

  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洛阳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若干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向组织报备,带头反对奢侈浪费,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树立文明、节俭的新风尚。不得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不得化整为零、多次操办,更不得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用公款相互赠送节礼或搞吃请活动。不得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粽子等节礼,不得利用假期时间违规公款吃喝或搞相互宴请。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放在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规守纪,既管好自己,更带好班子、抓好队伍,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察体制改革后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人群、重点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节日期间,市纪委将在全市进行巡回督察和明察暗访,采取大数据分析等方式,精准查纠顶风违纪行为。(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薛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