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市委巡察组向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011日,市委巡察组向洛阳日报社、市工信委、市民委(宗教局)、市金融办、市外侨办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洛阳日报社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政策有偏差。执行新闻宣传纪律不够严格,对所属子报子刊和新媒体的导向管理把控不严。贯彻采编与经营分离原则不彻底媒体融合工作发力不足,存在重经济效益而轻社会效益倾向。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不到位,基层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工作乏力,工程及采购招投标问题较为突出,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洛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留东表示,报社党委对反馈的意见完全同意、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自觉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试题严肃作答,作为政治责任牢牢扛起,作为政治任务坚决完成,通过扎实整改实现政治上的强身健体,积极推动党的新闻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委党组政治站位不高,主动担当作为不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办法不多、措施不力,重“创牌”、轻落实,对民营经济发展重视不够,牵头推进的重大产业园区建设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监管不力,套取、骗取专项资金问题时有发生,国有资产监管缺失。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方面问题明显,制度落实存在“稻草人”现象。

市工信委副主任、市国防科工局局长贺进芳表示,对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逐项落实,全面整改,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巡察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反馈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整改推动我市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民委(宗教局)党组“四个意识”树得不牢,班子工作合力不强,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宗教事务管理基础工作薄弱,宗教法治化推进乏力,落实民族政策有漏洞。对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理解不全面,贯彻落实宗教领域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非法宗教活动时有发生。党的建设工作弱化,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廉政风险防控薄弱,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较突出。

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王龙钦表示,一定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反思和剖析问题根源,坚决整改纠正,确保收到实实在在成效,为洛阳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市金融办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对深化金融改革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金融决策部署有差距,部分金融改革事项推进缓慢,服务实体经济担当不够、举措不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扶贫、引导企业上市等工作推进不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不足、作为不够,缺少硬招实策,非法集资风险依然突出,担保行业审批监管缺失。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乏力;重大事项管控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罗克振表示,将认真按照要求,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积极整改,切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金融工作发展高质量。

市外侨办党组自身建设缺失,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意识差、缺乏担当精神,形不成工作合力,凝聚力战斗力较弱,工作标准不高,主动作为不够,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差距较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以案促改工作不深入、不扎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实,浮于表面;纪检组没有发挥好“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不力,欠账较多。超标准占用办公房、滥发津贴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

市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丽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为我市外侨事业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收到了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别转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