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各县(市、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内涵,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篇章,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把我市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二、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纳入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社科理论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充分发挥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优势,深入解读讲话精神,广泛宣传讲话的重大意义,宣传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成就,大力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督促指导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在本地本部门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要结合我省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做到乡镇工作“三结合”、推进“三大攻坚战”,结合我市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确保全年目标全面完成,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洛阳市委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