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2019年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一九年三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组织部机关内设14个职能科室和洛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洛阳市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个行政机构,以及洛阳市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史资料编辑室、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洛阳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4个归口单位。

(二)部门职责

本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工作;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指导协调;负责全市目标考评和市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实效性考评的组织、协调、督办、奖惩工作。

二、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预算单位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由部机关、洛阳市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史资料编辑室、党员电化教育中心4个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3199.23万元,支出预算3199.2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1158.61万元,增长56.78%。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537万基层奖补资金以前年度列为政法科专项,2019年列入本部门预算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合计3199.23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3199.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合计3199.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0.54万元,占49.72%;项目支出1608.69万元,占50.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199.23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158.61万元,增长56.78%,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537万基层奖补资金以前年度列为政法科专项,2019年列入本部门预算。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199.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5.53万元,占68.0%;教育支出66.75万元,占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3万元,占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02万元,占3.0%;农林水支出537万元,占16.8%;住房保障支出88.63万元,占2.8%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90.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8.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52.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59万元。 比 2018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48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4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加油和维修,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5.11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任务,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6.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18年增加6万元,增长14.78%,主要原因增人引起的按人员总数计算的公用经费等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9万元,主要项目是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服务外包项目公开招标采购。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部门对3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12.82万元。2019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1608.6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共53个,支出总额1608.69万元,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2个,支出总额79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部门固定资产总额566.7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0.12万元,车辆173.02万元。共有车辆6辆,其中:应急用车4辆,离退休人员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19年我部门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八、其他:无。


附件: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