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

  通知要求,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通知要求,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要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通知明确,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用好本地区红色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通知强调,要把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