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倡议

——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来源:洛阳组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7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引领和推动崇尚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在家吃饭以“光盘”为荣,在外用餐以“剩宴”为耻,践行科学饮食新风尚。





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做制止铺张浪费的推动者,结合各单位职能、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讲解、督导检查等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之以恒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常行者至,恒做者成。”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力做好时代新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弘扬者,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承诺践诺、居民公约、典型引领等方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全社会人人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使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做崇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全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意识率先垂范,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在家吃饭以光盘为荣,在外用餐以剩宴为耻,培养节约习惯,做到合理膳食、健康饮食,不暴饮暴食,践行科学饮食新风尚。

二、积极行动,做制止铺张浪费的推动者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单位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讲解、督导检查等多项举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中央要求放在心上,把上级政策抓在手中,把工作举措落实在行动中,坚持不懈杜绝餐桌上的浪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同心协力,做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者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引导和组织人民群众通过承诺践诺、居民公约、典型引领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全社会人人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常行者至,恒做者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时代新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弘扬者,为建设美丽富强的副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2020年8月15日







统筹:李龙飞

审核:李红磊  张  妍

编辑:李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