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洛阳市评选河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公告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当前,洛阳正处于政策利好叠加、机遇挑战并存,转型攻坚、蓄势崛起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发力都市圈形成新引擎,洛阳以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为契机,深入落实《关于印发〈河洛英才计划(2020—2025年)〉的通知》(洛发〔2020〕16号),积极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以积极开放的心态真诚地欢迎海内外精英来洛创新创业,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现公告如下:

评选“河洛创新人才”

一、评选对象

河洛创新人才的评选对象为用人单位引进的,与我市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功能相匹配,符合“9+2”工作布局和“56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求,拥有技术含量高、市场开发前景广阔的科研成果,并将其产业化的创新人才。

二、评选流程

主要包括网络申报、资格审核、综合评估、提交上会、公示发布、兑现政策等。

三、支持政策

(一)引才奖励。根据评估结果按不同层次对入选人才所在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20万元的引才奖励。

(二)项目扶持。采取“无偿奖励+金融扶持”的方式对创新人才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根据人才实施项目综合评估结果,对投产达效的创新项目分别给予1000万元、600万元、200万元的项目奖励;引导各类投资基金对创新人才项目进行扶持,将符合条件的创新人才项目纳入洛阳“科技贷”“成果贷”支持范围,最高可贷2000万元,并按照贷款利息额80%进行贴息,符合条件的可优先给予还贷周转金扶持。根据人才项目在洛实施情况,对我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可不受扶持资金限制,实行“一事一议”。

详细情况请登录洛阳人才工作网(http://www.lyrc.gov.cn)“河洛英才计划”专区查看公告全文,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可于2020年10月20日17:00前积极报名参加。 

咨询电话:0379-63915586    0379-63936972

评选 “河洛创业人才(团队)”

一、评选对象

河洛创业人才(团队)应为洛阳本地或从外地引进的,有重大技术突破和较强产业化能力,能够带动我市重点产业发展,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创业人才(团队),产业领域符合我市“9+2”工作布局和“56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求。

二、评选流程

主要包括网络申报、资格审核、综合评估、提交上会、公示发布、兑现政策等。

三、支持政策

采取“无偿资助+金融扶持”的方式对创业人才(团队)项目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入选的创业人才(团队)项目按不同层次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的财政资金扶持;引导各类投资基金对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进行扶持,将符合条件的创业人才(团队)项目纳入洛阳“科技贷”“成果贷”支持范围,最高可贷2000万元,并按照贷款利息额50%进行贴息,符合条件的可优先给予还贷周转金扶持。鼓励科技孵化载体、产业集聚区对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进行创业资金支持,按照其给予入选人才(团队)扶持资金总额的20%给予奖励,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

详细情况请登录洛阳市科技信息网(http://kxjs.ly.gov.cn/)查看公告全文,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可于2020年10月20日17:00前积极报名参加。

咨询电话:0379-63926667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洛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洛阳市科技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