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青岛入洛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报备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四包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及时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检查。

●市民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来(返)洛后,请主动遵循洛阳防控措施要求。

天气转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且存在与疫情叠加风险,市疾控中心有几条建议,请您注意——

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

在公共场合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缩短排队和购物时间。

    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手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购买冷冻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及包装表面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