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市疾控中心发布安全提示—— 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安全提示,呼吁洛阳居民如无必要,近期尽量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

此外,近14天内有喀什旅行史者,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主动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朱鑫提醒,天气转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且存在与疫情叠加风险,大家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目前,我市已建立充分的核酸检测网络,高风险人群可以定期主动检测,将风险降到最小。

朱鑫建议,外出随身携带口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或用消毒剂揉搓双手;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开窗通风,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提升身体免疫力;在公共场合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缩短排队和购物时间,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