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深入宜阳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0月9日,市委书记李亚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宜阳县花果山乡、张坞镇等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大早,李亚就从市区出发,沿着崎岖山路驱车两个多小时,直奔宜阳县最偏远的花果山乡花山村。抵达该村后,李亚进入农家小院,与张万超、吴群、尹长英等村民唠起家常。“各项惠民举措能否享受?驻村第一书记经常在村里开展工作吗?”李亚详细询问他们享受医保、帮扶责任人、脱贫举措等情况。群众纷纷表示,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这几年村里饮水、交通、就医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大伙儿享受到了越来越多便利,对今年如期脱贫信心满满。李亚听后十分欣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相信只要干群齐心努力,一定能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临行前,李亚祝福乡亲们日子像硕果累累的柿树一样红红火火、事事如意。

  李亚随后来到该村卫生室、小学,走访看望坚守深山区一线、默默奋斗的乡村医生、教师。李亚与潘显周医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村民就医、用药等事宜,希望他发挥好乡村医生作用,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就近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在村小学,虽然仅有2名学生,但孔文卿老师依旧兢兢业业,为孩子茁壮成长默默付出。得知孔文卿36年如一日坚守花山村教学点的感人事迹后,李亚勉励他坚守好这份光荣和神圣的事业,甘当红烛、甘为人梯,为花山村培养更多未来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多不平凡的贡献。李亚还叮嘱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搞好保障,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在花山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帮扶队员和村“两委”干部正在商讨产业扶贫事宜。李亚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结合该村实际,与大伙儿共商精准脱贫良策。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要求,因地制宜选好脱贫产业,始终保持攻坚的声势和干劲,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理清村庄发展思路,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人作用,树立正气、提升环境、发展产业,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致富奔小康。

  在张坞镇七峪村,李亚先后来到贫困户段念如、冯汉轻家,了解他们饮食起居、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察看该村扶贫车间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抓好土地流转、种植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引领带动效应,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李亚还调研了三乡驿古镇项目建设工作,并对沿途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双修”、今冬明春国土绿化等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王军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