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文化共享

任弼时精彩语录10句:能坚持走一百步 就不该走九十九步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任弼时精彩语录10句

 

能坚持走一百步 就不该走九十九步 

 



  1、一生有“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用钱多,三怕麻烦人。


  ――任弼时在工作生活中一直保持良好的作风


  2、若能爱群,国安有不强哉?


  ――1916年,任弼时做文《爱群说》中关于群众思想的最初表述


  3、谁有真理谁就有资格发言!


  ――1927年6月,党中央在武昌举行扩大会议会上,任弼时三次要求发言均被陈独秀制止时所言


  4、共产党人如果只晓得用战争和暴力来推翻旧的制度和统治,而不善于建设新的丰衣足食的幸福快乐的社会,那我们也是不会胜利的。


  ――1944年4月,在边区高干会上任弼时所言


  5、做好青年工作的关键在于教育。对青年一代的教育是很重要的。


  ――1946年第一次枣园会议上任弼时的发言


  6、过去的经验,大部分是在城市里搞青年工作。今天迫切需解决的问题,是在农村如何建立青年团。在农村建立青年团组织,一定要根据农村的需要!因此,先作典型试验是很必要的,以便取得经验。


  ――1946年9月13日,第二次枣园会议任弼时讲话


  7、脱离了群众,失掉了群众,那就等于失掉了基础,失掉了斗争力量。


  ――1948年在《土地改革中的几个问题》一文中,任弼时指出


  8、城市工作应以恢复和发展工业生产为中心,这是我们一进城就应该明确的方针。


  ――1949年初,任弼时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发言中指出


  9、保证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正确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正确地向前发展的决定因素。


  ――1949年4月12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平开幕时,任弼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大会作的政治报告


  10、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


  ――任弼时长期抱病坚持繁重的工作,同志们劝他休息时,任弼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