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石井镇: 创“文明幸福星” 促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新安县石井镇文明幸福星创建专班创新方法,用心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开路。召开会议传达创建精神,并进行专门培训。通过广播、宣传彩页、微信群、网格员进行宣传,激发干群参与创建的热情。

严格标准。制定8项任务、20项评分标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把移风易俗、教育保障服务、医疗保障服务、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畅通产品营销渠道、开展文体活动作为主要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目标明、任务清、标准细、可操作。

加强督导。镇专班每周深入各村进行督查,对有进度、成效明显的村给予通报表扬。每月进行一次总结,点名批评落后村。加强对创星工作的指导配合,制定时间进度表,抓好工作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奠定创星基础。

目前,全镇30个行政村的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介庄村集中+互助养老服务站即将启动,印头村坚持每月为6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石井社区、潭上村扎实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全镇移风易俗工作顺利推进,各项创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文明幸福星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于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