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过节不忘廉洁 过节不忘防控 过节不忘责任

“双节”期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打出“组合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洛报融媒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双节期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打出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组合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廉洁、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廉政勤政、担当作为。

节日期间,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着力抓好印发典型问题通报、开展四风专项检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开展公车轨迹筛查、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等六项工作。

印发典型问题通报

制定印发《洛阳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地方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体抓,及时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开展四风专项检查

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检查等形式,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吃喝,违规收送月饼、土特产等易发多发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肃追究,形成有力震慑;按照县处级干部不低于10%、年轻干部不低于50%的比例,抽核中秋、国庆期间外出报备情况,严肃作风纪律。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对来洛返洛人员信息报备、体温筛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特别是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和问责。

发送廉洁提醒短信

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期间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各地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廉洁提醒。

开展公车轨迹筛查

对全市中秋、国庆期间车辆行驶情况进行筛查,及时发现涉嫌违规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快查快办、严肃处理。

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督促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把守廉洁、倡节俭主动融入家风建设中,由班子成员带队,对本单位中层正职开展一次廉洁家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让勤俭、廉洁美德代代相传。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