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定鼎门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为更好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党工委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共建共享,助力社区发展。

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街道党工委围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落实、丰富实践活动开展,抓书记、抓班子、抓队伍,不断提升各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为民能力、服务能力,以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党群合力,共建共享。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为群众积极配合落实相关政策带好头。另一方面,积极宣传街道、社区工作重点,鼓励群众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引导社区群众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中,构建共建共享格局。

立足实际,谋划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动力,谋划建设了高端民宿、咏酒巷等产业兴旺村示范带动项目,实施了村庄绿化亮化、道路提升等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开展了鼓励乡贤返乡、帮助企业纾困、引导群众就业创业等拓宽社区发展渠道活动,社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更加美丽、群众收入不断提升。 (茹志强)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