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我市举办第十二期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市第十二期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在瀍河区举行。

在交流会上,我市50余名青年干部通过情景剧表演、飞花令和集体诵读等创新形式,沉浸式阅读中国传统经典著作,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学习传统经典著作,树立团结和睦的家庭观、崇俭戒奢的价值观和克己秉公的从政理念。”嵩县民政局青年干部孔冬冬表示,自己将持续研读传统经典著作,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党员干部要时刻葆有‘每事问’的习惯,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瀍河区统计局青年干部李舒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有感触地说,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要及时把准工作方向、做好调研,以优质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选调生孔令毅表示,传统经典著作中蕴含了很多执政为民的道理,广大青年干部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治国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为洛阳发展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青年干部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围绕学习传统经典著作的心得感悟、践行“敢为”作风等话题展开探讨。大家一致表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